白厸|需求看置顶

谢谢喜欢 id白厸(lín
我的图做壁纸头像都可以的不用再问我授权了哈。
饭不喜欢吃可以不吃。
望周知。

【酒鱼】千里江山

Dawn:

下单了千里江山图拟人的cos服,真的太美了!!!所以有了这篇架空AU,剑客白×千里江山图庄,后半段画风突变,高能预警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青莲剑仙李白爱酒、爱诗、爱大好江山也爱美人。机缘巧合之下,他得到了一幅山水长卷——千里江山图。


2.庄周是千里江山图的魂魄,他所穿的大袖衣衫上的纹饰,与那幅长卷如出一辙。他本就生得惊为天人,这质地轻盈的外衫,更衬得整个人出尘脱俗,仿佛随时会乘风归去。


3.李白闲来无事,最爱一边喝酒,一边摩挲着他衣服上的山水丹青,欣赏着那人的绝代风华,然后止不住地感叹:“这真是江山与美人兼得!也只有子休这般仙人之姿,才资格把这千里江山穿在身上。”


4.李白眼中的情意日复一日的浓烈。终有一天,庄周慵懒地支着脑袋斜卧在榻上,裸露着一双修长洁白的小腿,那件李白最爱的山水纱衣凌乱地堆叠着,冰肌玉骨若隐若现。他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你是爱千里江山图,还是爱我?”


5.李白听到这话就笑了,道不尽的风流韵味在蓝眸中流转:“你就是千里江山图,我爱千里江山图也就是爱你。”庄周听了,也不置可否,轻哼一声就翻身朝里睡下了。


6.后来李白有次喝醉了酒,满身酒气地扑到他身上,口齿不清地说:“对不起子休,我骗了你……我说爱千里江山图就是爱你……其实,你和画,我更爱你。”庄周笑了,无声无息。


7.千里江山图,天下山河气运尽在此卷,乃举世无双的水墨至宝,更是帝王诸侯必争的天运之物!


8.“交出千里江山图!”韩信的枪尖上寒光闪烁,掷地有声,“吾主惜才,只要你交出长卷,不仅不伤分毫,更有高官厚爵相奉!”


9.“谁敢夺此长卷,即为杀妻之仇,不共戴天!”李白提着青莲剑,将抱着长卷的庄周死死护在身后。刀光剑影间,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


10.追兵如大海的浪潮一般无穷无尽,仿佛永无消退之日。最后他们被围困在一处破庙内,昔日天下闻名的剑仙已是身负重伤,倒是还有力气自嘲一番:“想不到我李白也会落得今天这样的下场。”末了仍不忘看一眼跪坐在身边的人,还好,他的玉人儿安然无恙。


11.庄周俯身在李白唇角印下一吻,鎏金的眼眸中似有水雾朦胧。李白还没来得及感慨这幅没心肝的画儿终于知道舍不得他了,就听见他说:“你说过爱我胜过千里江山图,足矣,这幅画留着也是无用。”


12.韩信率领着军队破门而入的一瞬间,看到的便是青发美人从容一笑,仿佛冰河裂解、春暖花开;紧接着便是袖手一扬,把那幅自己栖身立命的长卷抛进了火盆里。


13.“不!!!”伴随着李白一声撕心裂肺的悲鸣,庄周身上已是无引自燃,那抹微笑就这么湮灭在了烈火中,化作了一缕青烟。


14.气血翻涌间,李白用尽气力飞扑过去,生生从烈火中抢下半截残卷。“子休,子休!不要离开我!”骄傲如剑仙李青莲,此刻却紧紧抱着那幅烧焦的画卷,泪流满面。


15.韩信无奈长叹。千里江山图已焚毁一半,上面的天运之气也就不复存在,君主的计划已然落空,他也只能撤兵。


16.“大河之剑天上来!”青莲剑锋芒毕露,李白那双蔚蓝的眼瞳不知何时染上了浓稠的血色。仿佛身上的伤痛不药而愈一般,他出剑越来越快,招招致命,长剑破空的声音竟有如呜咽。“杀妻之仇,不共戴天!!”


17.那一夜,李白是个神话。将数百人斩于青莲剑下,就连韩信将军也是拼尽全力才勉强脱身,据闻回到汉宫的时候已是奄奄一息。而李白却在那夜之后销声匿迹,只留下了为后人所津津乐道的传说。


18.,绿竹入幽径,林深不知处。饮酒的男子俊美无铸,深邃的蓝眸中却是一片怆然,面前摊开的被烧焦的残卷,赫然是那幅曾经名动天下的千里江山图。


19.李白归隐在这竹林间,却再唤不回他的子休,日日喝得大醉,却难舒解心中半分苦闷。“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——”颓靡的男人高声吟诗,再次步履不稳地下山去买醉。


20.“诶……”李白很确信,若不是自己走到半路发现忘了带酒钱又折回来,绝不会听到屋子里传出的这一声叹息。如果是那个他朝思夜想的人……李白几乎不敢再往下想。他站在门扉前,小心翼翼地屏住了呼吸。


21.最终还是决定推门一探究竟,果不其然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。那人显然是没想到他会突然出现,慌乱地以袖掩面背过身去。李白不在乎,他心中除了欢喜还是欢喜。


22.得而复失,失而复得。生当归来复,死当长相思。


23.“子休。”这一声呼唤几乎是倾尽了李白半生的柔情,但得到的回应却是一句紧张的“别过来”。李白眉头紧锁,却绝不会就此罢手:“子休,让我看看你。”


24.那场可怕的大火烧伤了庄周的半边身子,有些地方甚至隐约可见森森白骨,包括那张恍若天人的脸亦不能幸免,狰狞的灼伤布满了右侧的面颊。曾经那样的绝代风华,如今只剩下形销骨枯。


25.庄周坐在床沿,不安地绞着手指:“你那么喜欢漂亮的人,我现在这样……”话未说完,李白紧紧抱住了他:“是我无能,让你受了这般大的苦。我不要千里江山也不要美人,我只要庄子休。”


26.铺天盖地的吻落到身上的每一个角落,就连最丑陋的伤疤也没有遗漏。一袭山水大袖衣衫被整件扔到了地上。李白觉得自己完了,因为他觉得庄周现在这般羞红了脸的模样,依然美得惊心动魄。


27.他们之间早就不是第一次了,从前的闲暇日子里,常有在床上嬉闹缠绵着不愿起身,就这么玩上一整个上午的光景。如今为了确认玉人在怀,李白更是把人弄得哭声连连,差点没死在他的身下。


28.“太白……”庄周声音嘶哑地喊道,那混蛋把他折腾得几天不能下床,现在又不在他身边,也不知干什么去了。“我在。”李白拿了一刀纸进来,“去寻了些宣纸回来,想试试给你修补千里江山图长卷。”


29.庄周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,只不过要一个诗人来作画,实在是有些令人无法直视。“你看了那幅画那么多遍,竟然没看出来它是绢本画!?”


30.“不,线条要再柔软一点。”
“我说了是黛色,不是要靛青色!”
“这里颜色要晕染的,你不要整一块涂上去!”庄周对李白这么一个半吊子修千里江山图很是嫌弃。


31.李白饶是再疼他也忍不住崩溃了,手里狼毫一递:“要不你自己来?以前你不也拿着笔给长卷补过褪色的地方吗?”庄周干脆利落地拒绝:“我不!”两人互相干瞪眼了一阵子,庄周忍不住说:“要不,你还是下山随便找个画师来算了。”这回轮到李白拒绝了:“太危险了。”


32.“可我觉得你来画,更加危险!”庄周毫不留情地说破。李白一阵扶额,不禁感慨这人怎会变得这般娇纵,结果庄周却是熟练地爬上他的大腿,钻进怀里窝着,鎏金的眼眸半闭,慵懒至极:“剑仙惯的。”


33.十二米有余的长卷一日日地被修缮起来,庄周的容颜也一天天地恢复着。待到千里江山图终于复原那天,他整个人精致得恍如玉成,形容之美更甚以往。


34.犹似当年倚榻一笑:“你是爱千里江山图,还是爱我?”


35.衣袖之上,画姿绝伦;山水中人,风姿绝代。


END

评论
热度 ( 11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厸|需求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